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2-09-29 13:55
分享到:

9月28日,石泉县召开水利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部署会。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和“百日督帮”行动,进一步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本次农村饮水安全“百日提升”行动和“百日督帮”行动工作由县水利局成立工作专班,统一安排部署,同时设立5个督导工作组,分片区负责“百日提升”行动和“百日督帮”行动工作。各镇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按要求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管水员、网格员等人员为主的排查力量,对辖区范围内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工程管护“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农村供水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水质、水量、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是否达标;管道裸露、管道堵塞、管道漏水问题是否未及时处理;日常运行管护资料逻辑是否合理;农村供水明白卡是否发放到位及张贴上墙,供水监督投诉电话是否正常,群众投诉、电话来访、各级反馈的饮水安全问题是否全部解决到位,群众是否满意等内容。

对照重点排查内容,督导各镇开展自查研判,坚持提升与整改相结合,确保饮水安全问题隐患“排查准、发现早、解决好”。对存在的问题由各镇形成《农村饮水安全百日提升问题排查清单》,由饮水安全督帮落实工作组负责分片指导各镇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制,全力帮扶,确保各镇饮水安全隐患真改、实改、改到位,高质量完成饮水安全“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