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沉下去”解民之忧、“做起来”纾民之难

作者:张阳敏 林成敏发布日期:2022-10-09 17:07
分享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自今年4月份以来,白河县水利局党组先后十余次组织干部主动迈开步子,“身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饮水“敲门入户”大排查活动,努力让群众的“牢骚话”变成对水利工作认可的点赞声,真正成为知群众冷暖的“知心人”,把群众的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竭力解民之忧、纾民之难。局领导多次强调,“我们只有沉下身子到田间地头才能了解群众忧心的事,只有实际做起来才能真正的解决群众的难事”。

10月份以来,秋季防汛形势严峻。白河县水利局党组以巩固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为抓手,结合作风建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沉下去”,全力摸排此次强降雨造成的水毁损失及就医、返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同时,全系统自上而下主动“做起来”,走村入户,积极向包联农户宣传最新惠民惠农政策,普及疫情防控、防汛防滑、安全取暖等方面知识,帮助群众准确核算全面收入,逐户指导制定产业发展谋划方案,协助农户改善提升院场、室内、厕所等人居卫生环境。

脚步所至,心之所安。“只有走进农户家里,和他们聊几句我心里才踏实!”在驻村干部黄诗文看来,经常和农户交流才能了解群众眼里的难事,解决心里的忧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