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前期

作者:张聪龙发布日期:2022-10-11 16:49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增长有关工作精神,加力推进重点项目前期,10月10日,市水利局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推进安康市月河流域水网及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对项目规划设计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水旱灾害防治监测中心主任汪学政及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建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水网建设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的重大工程,是深入贯彻“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我市编制月河水网规划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月河川道城镇产业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优化月河水资源配置,全面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的根本举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月河水网规划编制的重要性、指导性。一要坚持一盘棋,统筹月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协同治理。把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作为实施月河水网工程的基本前提,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水制宜,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二要合理规划水网工程布局,谋划建设好月河补水工程、恒河水库等水源工程、生态廊道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区域重大水利工程,提高月河水资源承载能力,复苏月河生态环境,提升减灾能力和科技化管理水平,保障月河川道快速发展。三要加快推进规划尽快出案,加强与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联系,高质量地完成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科学合理,数据真实可靠。同时,要加快推进区域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项目前期,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尽早确保规划重大项目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