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扑下身 沉一线 推落实 深入抓好“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工作

作者:程章发布日期:2022-10-25 18:06
分享到:

全面排查、敲门入户、宣传政策、核查信息……

近日,岚皋县水利局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深化落实,细化任务清单,统筹强力推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专班全面下沉,各项任务矩阵推进的工作格局。1023日,全体职工放弃休假,全员下沉镇村一线,推动专项行动开展有力有序、任务落实落细。

岚皋县水利局坚持专班责任制度,由分管领导牵头,成立10个联镇工作专班,全体干部以专班为单位,奔走在田间地头,埋头在工程现场,服务在群众身边,以扎根一线的实际行动,彰显水利人的担当作为。一是聚焦饮水保障,抓好督导帮扶。各联镇工作专班全面开展了“百日督帮”工作,累计完成对全县135个行政村(社区)饮水工程排查工作,确保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四项饮水安全标准达标,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群众正常用水。二是聚焦项目建设,抓好统筹推进。该局紧盯年度农村供水建设目标任务,在保证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程进度。三是聚焦供水管护,抓好机制改革。针对农村供水工程量大面广、复杂性、专业性、动态性等特点,县水利局制定饮水工程维护办法,建立维修养护基金制度,成立了联镇农村供水保障专班和农村供水技术服务工作队,从制度建设上保障了农村饮水安全。四是聚焦问题短板,抓好整改提升。对照全市巩固衔接暗访抽查反馈问题,我局夯实责任、细化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全面对照自查,深入剖析存在短板,较真碰硬解决问题,切实巩固行动成果。五是聚焦为民服务,抓好联户帮扶。全体职工严格按照“五个一”要求,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听民意、解决问题惠民生、矛盾化解暖民心”行动,保障帮扶措施精准到户,政策成效精准到人,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