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刘昌兰调研汉阴县重点水利工作

作者:吴慷发布日期:2022-10-29 11:10
分享到:

 10月28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到汉阴县调研督导水利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汉阴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蒲溪镇盘龙村村民服务中心,刘昌兰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会负责同志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农村安全饮水、“百日提升”行动、干部入户走访、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充分肯定红桃产业发展、“桃花谷”景区创建等成效。她强调,要紧抓 “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安全饮水不放松,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及时解决临时性缺水、水毁河堤修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准备档案资料,确保顺利通过巩固衔接后评估。她指出,基础设施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保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基础设施配套化、村容村貌景区化、群众收入产业化、服务群众便民化”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克难攻坚,倒排工期,加快今年下达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实现年度建设目标。要提前做好谋划,争取 2023 年更多项目落地生根,统筹推动红桃、旅游、餐饮等多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致富。

随后,刘昌兰走访了颜焮怡、陈历培两户家庭,详细询问政策享受、驻村帮扶、经济收入、矛盾化解等方面情况,耐心倾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祝愿他们的日子越来越美好。在田禾沟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刘昌兰要求尽快解决工程用石问题,采取过硬举措,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山洪沟治理任务,为防洪安全、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汉阴县正在创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国家样板县。刘昌兰实地调研城关镇三元村沙沟水库、太平村东方红水库,全面了解小型水库管护责任人落实、雨水情和安全监测设施安装等情况,实地查看水库规范化管护、除险加固工程等现状。她强调,我市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受到水利部及长江委领导高度肯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提升,按期完成样板县创建。同时,要加快除险加固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实现病险水库“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