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平利:兴隆镇召开护河员业务工作培训会促进河长制工作长足发展

作者:陈波发布日期:2023-02-20 11:06
分享到:

为了切实改善河湖、溪流生态环境,提搞河道管理水平。2月9日平利县兴隆镇组织召开了护河员业务培训会,客观总结了2022年河长制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组织学习了《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汉江水质保护条例》文件精神,对护河员职责进行了明确。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树立树牢爱河护河意识,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一同参与,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巡查监督。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机制,从突击治水向制度化治水推进,实现河道保护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性。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分析研判,查摆问题,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合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开展专项治理。根据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在做好河道沿线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工作的同时,同步做好垃圾清理、河道清淤、污水处理等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水岸齐抓、标本兼治、治管并举,确保河长制工作在我镇得到长足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