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河长办开展河道暗访督查工作

作者:沈贵煜发布日期:2023-02-22 09:22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全面推进河湖问题排查整治,确保全市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2月8日至15日,市河长办对全市13个县(市、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河湖问题暗访督查。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各县(市、区)河湖“四乱”问题,以及污水乱排、水面漂浮塑料垃圾清理、建筑物垃圾乱倒乱堆问题。暗访发现,河湖管护,河长制落实情况总体较好,但部分县区春节过后河道岸边生活垃圾增多,有些地方还非常突出,严重影响了河湖环境。市河长办将暗访发现问题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印发整改通知、逐一交办、立行立改,保证河道管理规范,河岸干净整洁,河面水清水净,河道无障碍,河岸无堆体杂物。

下一步,市河长办将持续推进河湖环境治理工作,加强河湖日常监管力度,同时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跟踪处理,切实推进河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