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阳敏发布日期:2023-02-22 17:26
分享到:

2月15日下午,白河县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邀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局领导班子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严肃查摆短板和不足,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局主要领导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六个方面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局主要领导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工作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敢于揭短,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提出的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抓实整改。

会议指出,对于今天查找六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将从严从实推动整改。一是要强化整改,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完善整改举措,逐项抓好落实,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当下能改的要立即整改,需长期推进的要明确时间期限、阶段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见效。二是要强化学习,以驰而不息的态度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高质量水利工作,局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三是强化从严治党的责任,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委“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县委“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开端之年,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自觉地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继续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奋力谱写白河水利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