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安康新闻网:市河长办推行三色督办制度助推河湖管护见实见效

作者:发布日期:2023-02-23 08:55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晓熠)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河湖管理保护,市河长办建立“红黄白”三色督办机制,通过下发“红黄白”三色督办单,进一步落实妨碍河道行洪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

去年以来,市河长办成立暗访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对各县(市、区)开展四轮暗访,排查河湖“四乱”问题86个,下发“三色”督办单42份,并拍摄专题暗访片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和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调度会上播放。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全部整改销号。其中,中心城区汉江龙舟文化园、汉江公园人行步道临河侧卫生环境较差。汉江大剧院附近江滩河道有果皮、塑料袋、口罩等生活垃圾的问题。通过暗访督办以来,一批河湖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促进了中心城区河湖环境改善和幸福河湖建设,推进了安康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悉,市河长办对近期开展新一轮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将继续以督办单工作机制为抓手,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推动全市河湖面貌持续向好。

原文链接:http://www.akxw.cn/news/ankang/akzh/432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