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09 11:07
分享到:

3月8日,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王浩市长专题调研水利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库区移民工作中心主任卢峙兵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荣军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水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全省争一流、全国争先进”水利工作目标,坚持“1234”工作思路,精诚团结,克难奋进,苦拼实干,以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水利工作“全省争一流、全国争先进”这一核心利益上来,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守正创新,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在吃透上情、把握市情、立足水情的基础上培育打造更多的水利特色亮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农村安全饮水、河湖生态监管、水利安全生产 “四个安全底线”,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安康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3年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项目带动,完善提升水设施。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铆足干劲推进水利项目建设。二是坚持系统治理,科学防治水灾害。落实“四预”措施,贯通“四情”防御,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三是坚持节水优先,严格管理水资源。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确保水资源管理目标责任有效落实。四是坚持齐抓共管,保护改善水环境。以河湖管理保护治理为重点,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扛牢政治责任,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五是坚持民生为本,持续强化水保障。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完善农村供水工程网络,加强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稳妥做好小水电和移民工作。六是坚持严的基调,规范强化水治理。坚持依法治水,加强水利行业监管,不断提升水治理能力和水平。七是坚持政治引领,提高站位抓党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对全市水利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单位进行了表彰,汉滨、旬阳、平利、岚皋县(市、区)水利局分别就有关工作交流发言。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县(市、区)水利部门主要领导及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