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防中心开展《问“剑”破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23-03-21 10:1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3月17日,市水旱灾害防治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问“剑”破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该片讲述了在大理州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学习培训期间,剑川县派出的11名参训学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违反纪律规定聚餐饮酒、接受吃请等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故事”,片中涉案人员讲述了其违纪违规过程,剖析反省了自身问题。收看现场气氛严肃,全体与会人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明责,深受触动,得到了深刻的警醒和教育。

现场交流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党员干部要是长期痴迷在满足其虚荣心的饭局里,将会助长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今天越过了党纪红线,明天就有可能触碰法律底线;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弱化,在今后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时刻牢记“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进自我革命。

观看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陈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克己慎行、防微杜渐。要把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八小时之外”的自我教育和约束,以前车之鉴,做到自省、自励、自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