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08 15:39
分享到:

5月6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省水利行业网络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厅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许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内容和《党委(党组)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 ( 党组 ) 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有关内容,通报了2022 年以来水利系统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情况、水利系统网站和新媒体管理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尤其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健全工作机制,夯实意识形态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网络意识形态应对处置工作机制,专题研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多措并举提升网络安全屏障,全面开展等级保护工作,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开展商用密码改造及国产化替代工作,加强网络安全联防联控,提升网络安全威胁防范能力,高度重视保障重大会议和活动期间网络安全;要加强阵地管理,优化网络舆论环境,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经常性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刊物和新媒体平台管理,阻断错误思想传播渠道,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水平。

厅设各处室、厅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