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强化工程招投标服务提升水利投资营商环境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3-05-11 10:38
分享到:

今年以来,石泉县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切实加强水利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压紧压实工程招投标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水利工程招投标领域行政监督,不断提升招标投标服务水平,助推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监管责任。定期组织学习《招标投标法》等国家招投标管理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工程招投标全过程、各环节的监管。所有招投标活动严格按建设程序规范操作,主动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监督,确保水利工程招投标活动依法有序开展。

二是规范交易行为。对依法必须招标的水利工程项目,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不见面开标等交易模式,全部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内交易。在发布招标公告时,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同步上传《招标文件》,取消投标人现场报名环节和施工招标条件中监理单位已确定的条件。推动以信用承诺或工程信用担保代替投标保证金,持续清理招投标活动中各类隐性门槛和不合理限制,畅通招投标异议、投诉渠道,坚决防范围标串标、排斥潜在投标人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压缩合同签订、履约验收和资金支付周期,加强合同履约情况监管,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全部面向中小微企业整体预留采购份额,依托各级诚信平台,在评标过程中严格对投标人不良行为等信息进行核查,作为评审的重要依据,切实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