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我省持续推进县城供水营商环境再优化大提升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26 08:43
分享到:

年初以来,我省各级水利部门依托“三个年”活动,扎实推进县城供水“放管服”改革,通过加快工程建设、精简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等举措,进一步优化提升城乡供水营商环境,为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支撑。

我省把县城供水重点项目建设摆在首位,去年以来共完成建设投资5.2亿元,建设水源11处,新建和改扩建水厂13座,铺设管网268公里,新增设施供水能力15.2万吨。其中日供水量2万吨的富平县引黑河水入富项目2022年5月建成通水,日供水量2.1万吨的武功县第二水厂2022年11月建成通水,实现了区域“双水源”供水保障,改写了单一引用地下水的历史,提高了城区居民饮水安全,优化提升了用水营商环境。

以推进审批服务“颗粒化”管理为重点,按照“从简、从快、从优”的原则,供水单位共为316家企业提供用水接装服务,全省平均用时4个工作日,平均故障响应时间1.2小时。同时,全省一厅式服务窗口覆盖率100%,其中79个县(区)设立政务大厅一厅式窗口,68个县(区)设立营业大厅一厅式窗口,44个县区在政务平台设立供水公共服务事项。74个县(区)开通了网络缴费,77个县(区)开通公众号服务和网络缴费。与此同时,联合省发改委、省住建厅印发《陕西省城镇供水价格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一步发挥政府投资效益,规范政府定调价行为;联合省级6部门开展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暖联动过户“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次办理、一端出件”,目前已有35个县(区)完成集成改革任务,切实提升了城乡群众的用水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