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三长治河”管理机制获评安康市十大生态环境公众参与案例

作者:陈光文发布日期:2023-05-31 15:38
分享到:

近日,安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安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合印发通知,通报表扬全市十大生态卫生、十大生态环保志愿者和十大生态环境公众参与案例。岚皋县“三长治河”管理机制获评全市“十大生态环境公众参与案例”。这是该机制继荣获全国“基层十大治水经验”、陕西省“优秀改革案例”、安康市“十大原创性微改革微创新案例”之后,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岚皋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县情水情实际,坚持把河湖长制工作作为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行动的关键举措,不断巩固深化“三长治河”管理机制,聚焦聚力推动河湖长制重点任务落实,全县管理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河湖水质持续保持Ⅱ类标准以上,河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2022年水环境质量指数提升至2.9920,取得全新突破,先后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县)和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河湖生态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