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作者:储毅发布日期:2023-06-21 09:47
分享到: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全局上下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工作水平,6月19日上午,汉阴县水利局在机关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安全生产月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测试重点紧扣新《安全生产法》知识为主,精选测试试题,题型设置为填空题、单选题、判断题和问答题四种类型,集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安全生产“三同时”及“三管三必须”等安全生产知识进行了综合测试。通过答题,干部职工找准了自身知识盲点,明确了下一步学习重点,测试取得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改、学以致用的良好效果。

据悉,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水利局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在水利工作群推送了安全生产等政策法规学习,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相继开展了防灾减灾进社区、“车让人·人守规”、“安全生产月”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同时,成立了安全督查领导小组,走工地、进企业、入机关开展安全督导检查,现场查找隐患,重点抓好防汛值班值守、预警预报、水库运行度汛、人饮供水、小水电站运行、在建水利工程、单位的日常管理安全等督查,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月”及端午佳节期间水利行业安全维稳持续向好,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