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召开2022年度小型水库管护情况年度考核验收工作会议

作者:储毅发布日期:2023-06-29 17:48
分享到:

近日,汉阴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县2022年度小型水库管护情况年度考核验收工作会议。分析小型水库运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安排部署全县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5月下旬来,县水利局、财政局、各相关镇、2家管护公司联合组成的两个考核组交叉对全县40座小型水库日常管护进行年度绩效考核检查情况。听取了两家管护公司分别从水库基本情况、日常管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

考核验收组认为通过现场查看、问询管库员、查阅资料、镇村反馈座谈等方式检查,2家管护公司管护的全县40座小型水库,总体上做到了管理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库容库貌清洁化和常态化、管护建设制度化和标准化、履职开展物业化和专业化“四到位”,有力推动了全县40座小(二)型水库形象面貌大幅提升,水库安全得到有力保障,2023年汉阴县小型水库管护获省水利厅命名。

考核验收组一致同意汉阴县2022年小型水库管护年度考核通过验收。本次验收结果将作为2022年度费用结算依据,也为采购2023年度水库管护单位提供科学依据。有效促进管护单位的积极性,确保全县水库工程效益长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