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推进视频会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23-08-14 17:36
分享到:

8月13日,在全省水旱灾害防御视频调度会后,市水利局随即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推进视频会,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昌兰强调,各县(市、区)水利部门要及时传达和认真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和全省水旱灾害防御视频调度会精神,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刘昌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特点,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争分夺秒的紧迫感,统筹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紧盯重点工作,抓实措施落实。继续锚定“四不”目标,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落实直达基层责任人的山洪灾害预警“叫应”机制,做到预警信息发得出、有反馈,盯紧水库水位变化,精确科学调度,全面抓细抓实防御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紧盯江河湖库、河流堤坝、险工险段、山洪灾害等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开展高频次全方位常态化的江河堤防库坝隐患再排查,实行闭环管控,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处置在灾前,把灾害风险降到最低程度,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

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部门负责人、水防站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