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视频会议

作者:陈钊发布日期:2023-09-21 09:42
分享到:

9月19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视频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琳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属相关科室单位、各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了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视频会议暨2023年省水利厅安委(消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系统录入、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市对县质量考核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近期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袁琳隆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当前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务必保持高度警醒,高质量高标准全方位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责任夯实到人。要不折不扣落实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全面深入排查。要聚焦水利在建工地施工、消防安全隐患、工程车辆机械、小水电站运行、河道规范管理、库坝安全度汛、供水设施设备和水旱灾害防御等8个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关键领域,持续全面深入开展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四要扎实整改销号。要对县级自查和市级考核反馈的问题及时登记建账,整改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问题真改彻改、按期销号。五要强化督查问效。各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组织开展全覆盖督查指导,市级将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适时进行抽查检查。六要及时上报信息。各地要对排查督导过程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整理归类,定期汇总上报,力促问题整改销号,风险隐患及时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