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23-09-29 16:10
分享到:

9月28日,为期七天的市水利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出席并讲话,市水利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下属单位县级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集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读书班在集中学习中凝聚了奋斗之力,在思考中坚定了为民之心,在交流中提升了落实能力,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继续逐项抓好主题教育任务落实,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发展。

一要在深学细悟上再发力。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理论学习,把个人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上做表率,抓好统筹提升质效,学思用贯通,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里走。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会等方式,认真学习必学内容,采取述学讲学、座谈发言、面谈交流等方法,检验理论学习实效,切实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二要在抓实调查研究上再发力。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问计问需大兴调查研究,按照“深、实、细、准、效”要求,围绕制约水利事业发展、基层反映强烈、群众急难愁盼、影响营商环境、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切实将调查研究变成开阔视野、查找差距、完善思路、推动水利工作发展的大引擎和新动能。

三要在严明纪律作风上再发力。要对照主题教育六个方面,将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带头守纪律、守规矩、讲团结、顾大局,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改进工作作风八条措施》。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进一步改作风、提效能、抓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要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要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自觉把主题教育和统筹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水旱灾害防御、农村饮水安全、深化河湖长制、移民安置后扶、水保生态建设、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结合起来,和统筹推进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完成、2024年中省水利项目申报等工作结合起来,冲刺四季度、决胜下半年,奋力推动全市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水安全保障。

会议还就“双节”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水旱灾害防御面临的严峻形势,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同时,要紧盯涉水工程项目,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用各项水利工作的质量水平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结业式上,读书班学员就学习体会作研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