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23-10-23 11:20
分享到:

10月20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特别是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其他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内容,传达了省市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刘昌兰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对照学习资料自觉主动学,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常态学,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倾听群众呼声,察实情出实招,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让调研成效体现到工作进展和群众口碑里,让更多的发展成果造福于民。要持续抓好检视整改,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持续精准查摆问题,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制度机制,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要持续全力推动发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紧紧围绕安康水利建设目标,树牢新发展理念、树牢为民情怀、树牢务实精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聚焦项目攻坚、农村安全饮水、河湖长制等工作勇担当、善作为,加强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奋力交出“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的高分答卷。

刘昌兰局长发言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各党组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后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今年工作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锚定“全省争一流、全国争先进”目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勇立潮头、舍我其谁的气魄,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精神,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境界,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破难题、兴项目、促发展、惠民生,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