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我市年度水利建设质量考核位居全省前列

作者:陈钊发布日期:2023-12-13 15:53
分享到:

近日,省水利厅公布2022-2023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安康市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省水利厅在通报中指出安康市质量管理措施有力效果显著,充分肯定了我市水利建设质量管理工作。一年来,市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规定》等制度规范,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稳步推进质量管理效果持续提升,全市已连续六年保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零事故”成果。一是高位推进强部署。2023年作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提升年,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召开4次全市水利系统会议,印发《水利建设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清单》等系列文件,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常态整治消隐患。以全市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主线贯穿全年,针对性地开展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等系列排查行动,牢牢守住水利行业质量安全底线,坚决杜绝重大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事故的发生。三是广泛宣教提素质。组织全市水利质量安全业务培训,邀请省级水利质量安全专家,对《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行业规章制度进行详细解读,有效提升从业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业务素质水平。四是定期督考保成效。开展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等多轮督导,就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以“一县一单”的形式下发督办通知,督促各地扎实整改限期销号,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不断巩固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