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执法支队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12-19 10:10
分享到:

12月15日,安康市水利执法支队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江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支队长周磊以“强化水政执法监管 守护河湖生态安全”为题作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结合全市水利执法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各调研县区好的经验和做法,直面当前我市水政执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提出了提升水政执法能力的对策和建议,并征求了支队干部对工作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调研成果交流,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要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到水利执法工作的具体工作中,解决执法难点堵点痛点,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良好的水事环境和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抓实主题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问题整改,在深化落实上持续发力,切实将调研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二要抓强执法能力。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坚持依法行政,增强能力本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带头践行《安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做文明执法者。三要抓好工作谋划。一如既往抓牢抓实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水行政执法四项机制落地落实;以案件评查为重点,将专家讲、自己说和交叉评等方式结合起来,促使执法培训更加重实践、接地气;创新形式,继续开展送法进工地、进企业等活动,提升普法宣传效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