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开展入户大走访保障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稳定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4-01-22 15:25
分享到:

针对近期寒潮低温持续和春节临近,1月22日,石泉县水利局、石泉县乡村振兴局联合出台关于持续开展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大走访工作的通知,决定将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大走访工作延长至春节后,全力以赴确保全县农村群众饮水安全稳定。

本次大走访工作主要是在总结前期大走访工作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对集中核查和农村供水大走访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对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人群和薄弱环节进行再关注、再走访、再梳理;对敲门入户大排查和大走访活动未深入到的工程、村组和人群,以及历次排查发现的薄弱点重点再走访再排查;对前期走访发现问题已完成整改的再逐个进行复检排查。同时,进一步强化制度和机制建设,完善相关政策规定、细化工作措施,密切关注各类舆情信访,充分发挥好基层水管员作用,及时处置冻管、堵管等临时性供水问题,杜绝重复问题多次出现,类似情况屡禁不止现象,全力以赴做好供水设施管理管护,让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大批外出务工和探亲人员陆续返乡,农村供水面临“人多、需求大、要求高”等较大压力。县水利局积极组织各镇提前谋划农村供水工作重点、难点,加大巡查、维护力度,做好应急人员、物资、车辆的配备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供水畅通,守牢农村用水“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