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应对寒潮雨雪天气做好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

作者:王泓鲲发布日期:2024-02-19 09:40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城乡供水保障工作,218日,市水利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防范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供水保障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视频调度会精神,通报了近期气象预报,对春节期间全市供水保障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供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当前大范围寒潮雨雪天气将至,各县市区要继续坚持好的做法,采取得力措施,全力确保城乡供水安全。一要继续抓好大走访。对重点部位、重点工程、重点人群和薄弱环节进行再走访、再排查,真正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让群众不为用水闹心。二要迅速落实防冻措施。要做到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抢修队伍组建到位,应急物资储备到位,对突发性供水问题要及时抢修恢复供水,对冻损严重的要采取各项措施全力确保群众基本生活饮用水需求。三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积极借鉴外市经验,利用各种渠道推送防冻常识和低温天气用水注意事项,充分发动群众力量主动应对本轮降温天气;用多种方式公布县镇农村供水监督、服务电话,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四要扎实做好巡查管护督促管水人员加强对取水口、净水厂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及时清洗水源水池、补充消毒药剂,时刻掌握水质安全动态,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用水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用水满意度。五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针对全市供水工程特点和全省规模化供水工作总体要求,加快2024年度供水项目建设步伐,确保按期建成投入运行。

市局农水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水利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