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岚皋:组织开展节后河湖生态环境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陈光文 朱粤鹏发布日期:2024-02-20 08:17
分享到:

龙年新春伊始,岚皋县河长办迅速行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节后河湖生态环境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助推县域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巩固提升。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自2月18日开始至3月18日结果,时间为期1个月。专项行动以镇村为主体,县河长办、县水利执法大队负责巡回各镇开展检查指导和专项督察。排查整治的范围为辖区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集镇、移民安置小区周边等社会生产活动相对集中的重点河段、敏感水域和农村小微水体。重点排查春节期间辖区内有无新增河湖“四乱”问题、历年各级明察暗访反馈河湖“四乱”问题是否存在反弹现象、涉河建设项目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同时全域开展河道周边及岸坡生活垃圾、湖库漂浮物、农村小微水体环境集中清理整治。力求通过集中排查和专项整治的开展,推动全县河湖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本次专项行动是该县今年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持续巩固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据悉,2024年,该县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河湖制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聚力“生态立县”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行动,围绕“消存量”“遏增量”“提质量”的目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大河湖制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纵深推进幸福河湖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河湖保护治理,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全力提升河湖监管能力和县域河湖总体环境质量,为持续推进“和美岚皋”建设筑牢健康有序的河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