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我市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 共建文明城”主题有奖征文活动

作者:王克玺发布日期:2024-02-29 10:42
分享到:

为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汉江保护与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河湖保护的良好氛围,市河长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保护母亲河 共建文明城”主题有奖征文活动,并于近日对评选结果进行了通报。

2023年10月征文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河长办、工会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广大职工踊跃投稿,共收到征文作品369篇,征文总体质量较高;作者从各个角度抒发了对汉江母亲河美丽风光的热爱,对河水污染的忧虑,对河湖治理的期盼,对未来生态安康的向往。经组织相关专家按照“紧贴时代发展、紧贴社会关切、紧贴征文要求”原则,按照文章主题、内容、艺术表现等方面特点,共评出特等奖5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25篇。

通过征文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对社会各界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享。激发各级河长办、工会组织围绕承担的河湖长制工作任务,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工作职责,为维护河湖健康,努力建设人水和谐共生的美丽河湖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