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我市迅速组织开展节后河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周星孝发布日期:2024-02-29 10:48
分享到:

为切实维护良好河湖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市河长办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河湖环境整治,并在节后迅速印发《关于集中开展节后河湖“四乱”暨环境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督导各县(市、区)推进河湖环境整治工作。

各县(市、区)河长办组织辖区内的镇村级河长、党员干部、河道保洁员、青年志愿者等,对所属河段认真巡查,对发现的垃圾采用人工收集、集中转运的方式进行清理。岚皋县全域开展河道周边及岸坡生活垃圾、湖库漂浮物、农村小微水体环境集中整治;宁陕县河长办联合妇联开展“山青水美、护河有她”志愿服务活动;汉滨区、旬阳市、紫阳县、瀛湖生态旅游区、石泉县、平利县、汉阴县等各县(市、区)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护河行动,保障了河湖环境的清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