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水利厅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作者:省水利厅发布日期:2019-06-20 17:46
分享到:

据气象水文预测,6月19日~21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省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西安南部和陕南三市有中大雨,其中镇巴、柞水、紫阳、石泉等地有暴雨,过程降雨量3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5-30毫米。我省入夏以来持续干旱,此轮强降雨部分地方将旱涝急转,极易发生洪涝灾害。

针对本轮强降雨工程,6月18日,省水利厅发出《关于做好6月19日-21日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刘国中省长、梁桂常务副省长、魏增军副省长的批示精神,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提前做好防范工作。6月19日下午,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主持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雨水情和防汛形势,安排防御重点,落实防范措施。会后,丁纪民副厅长来到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详细了解降雨和预报情况,对做好汛期防御值守提出明确要求。

6月19日晚,省水利厅发出通知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进一步做好汛期强降雨防范工作作出全面安排,连夜对陕南三市水旱灾害防御带值班进行了重点抽查,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空挡现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