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举行县城供水扩容提升工程建设开工仪式

作者:柯昌立发布日期:2019-09-30 09:30
分享到:

9月29日,白河县在县城第一水厂工程现场举行县城供水扩容提升工程建设开工仪式。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县城供水受县城规模扩张、水源来水不足、处理能力受限、管网漏损偏高等多重因素影响,供需矛盾日趋突出。为此,省市主管部门全力支持,县上四大班子高度重视,决定建设县城供水扩容提升工程,这项工程的实施,将把红石河优质山泉水输送到县城及周边,让居民饮用上更加放心、更加洁净、更加充足的优质泉水,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推进该工程建设,各相关镇、部门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通力合作,努力把该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仪式上,县水利局负责人介绍了县城供水扩容提升工程建设基本情况;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城关镇、中厂镇负责人、水利局站所以上负责人、施工企业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分三期,共三年来实施完成。工程总投资2982.39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2.4km输水管道及附属设施,对3#~5#输水隧洞0.5km不稳定段进行衬砌,一水厂新建一套400m³/h净水处理设施(反应沉淀池及重力式无阀滤池),新建一栋建筑面积710m²的综合办公楼,对汉江大口井进行改造,对二水厂厂区滑坡进行综合治理等内容。以近期2025年进行白河县城供水扩建工程设计,规划设计供水人口将达到7.5万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