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详情

周女士-解决河道防护问题(领导接话日工单)

信件主题: 周女士-解决河道防护问题(领导接话日工单)
来信人: 周女士 来信日期: 2019年11月21日 来信编号: DH201911210092
信件内容: 2018年,白果坪村1组修建公路,在修改河道时没有建防洪堤,而周女士家房屋地势较低,河道距离房屋较近,雨季存在安全隐患,现请相关单位尽快做好河道防护措施。
信件回复: 市水利局: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周女士电话投诉内容,局主要领导于11月21日下午14点组织相关县区水利局负责人和市局科室、单位召开12345任务工单安排部署会,要求承办单位务必尽快办结。会后,市水利局印发《关于做好安康市 12345 工单办理工作的通知》。针对反映问题,平利县水利局11月22日安排专人和周女士沟通对接,前往现场核查处理。诉求人反映修建公路对河流流向造成改变,加之其房屋地势较低,离河道近,没有防洪堤存在安全隐患。经过现场勘察,诉求人房屋位于白果坪村一组八道河右岸白狮路路边,房屋后为菜地。房屋距离八道河约 15 米,河道原有干砌石河堤,由于年久部分河堤被洪水冲毁。白狮路改建时为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施工单位在房屋上游右岸河道修建 12 米河堤,今年汛期洪水再次冲毁新建河堤下游老河堤及部分土地。平利县水利局通过协调镇、村及县交通局,经过现场勘察,在征求诉求人意见的基础上,确定由白狮路建设单位对新建河堤进行延伸。周女士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市水利局
回复时间: 2019年11月25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