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全市水利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陈志宇发布日期:2018-08-19 16:10
分享到:

8月18日,全市水利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镇坪县召开。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坪县委书记罗万平致辞。市水利局领导曾忠文、闵进位、江道贵、燕卫东、李本成及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光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副局长唐大明主持。

 

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水利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饮水安全为核心,在水利扶贫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2017年,全市共建成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项目498处,完成投资4亿元,受益人口34.1万人,其中贫困人口15.5万人,当年计划退出的122个贫困村全部实现饮水安全整村达标。今年截止到8月15日,计划退出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已达标16.94万人,占年度任务的94%,整村饮水安全达标的贫困村398个,占403个村的98%,168个深度贫困村饮水安全项目全部开工,镇坪涉及脱贫攻坚的所有饮水安全项目基本全部完工。探索完善的农村供水工程建后管理“4+1”格局受到中省肯定,我市水利扶贫工作在2017年及2018年半年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一,市水利局多次在全省水利扶贫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荣获全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双优秀。



吴平要求,水利脱贫攻坚工作事关全局,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不仅要有所作为、主动作为,更要全力而为、奋发有为。要整合攻坚力量,调配系统内外一切资源力量打总体战、打歼灭战;要坚守质量标准,严格建管程序、严控建设标准、把牢质量底线;要完善短板弱项,瞄准资金筹措短板,积极争取更多涉农整合资金;要不断完善农村供水工程“4+1”建后管理模式,抓好“量化赋权”试点工作,为明年全面实现农村饮水安全达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吴平强调,要围绕整县摘帽的总体目标,紧盯节点抓推进;要大力开展饮水安全示范村创建,以示范引领促均衡;要加快水利产业园区建设,助力产业促增收;要市县同心聚合力,上下一心抓扶贫;要改进作风助落实,力促全市水利扶贫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脱贫攻坚总体目标的如期实现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利支持保障。

上竹镇联村供水工程

上竹镇松坪村供水工程

钟宝镇新坪村供水工程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镇坪县上竹镇联村供水工程、庙坝入户工程、上竹镇松坪村供水工程及钟宝镇新坪村供水工程,观看了镇坪县水利扶贫专题片,镇坪、旬阳、汉阴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防汛办副主任李波涛、周小舟及市水利局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水利局长、分管局长、供水股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