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陕西农村报:我省防汛抗洪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作者:王剑 记者 王缠卫发布日期:2018-11-05 11:13
分享到:

 10月31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水利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江河堤防无一决口,大小水库无一溃坝,人员伤亡近年最少,实现了安全度汛目标。
    今年,我省共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13次,局地短历时暴雨多发频发。暴雨洪水造成汉中、安康、商洛、榆林等10市62县(区)478乡镇60.79万人受灾,略阳县城遭遇超标准洪水受淹。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我省未雨绸缪,科学防抗,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坚持逆周期备汛工作思路,实行省级领导分片联系各市区防汛工作制度。以县级为单元建立隐患清单,先后投入1.04万人次、资金2127.5万元,整改隐患1606处。全面落实1096座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项措施”,通过视频会形式培训水库防汛责任人3300余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受到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督查组好评。
    此外,在防抗洪水过程中,省防总及时启动渭河、嘉陵江流域Ⅳ级、Ⅲ级,汉江汉中段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渭河、汉江、嘉陵江沿线市县区迅速响应,14333名巡查防守抢险人员昼夜奋战在一线,提前清滩撤离受威胁区群众16944人,处置险情117处。据统计,全省防汛抗洪抢险,减少受灾人口1.33万人,避免人员伤亡250起911人,挽回经济损失1.395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