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我市最大的特种鱼繁育基地首批育苗1586万尾

作者:发布日期:2011-05-16 08:53
分享到:

 

目前,全市最大的特种鱼繁育基地——安康市汉水兄弟特种鱼繁育基地,自去年年底动工开建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100万元,建成池塘24112056平方米,一期工程已顺利完工投产,已生产四大家鱼水花1200万尾、鳜鱼20万尾、黄颡鱼100万尾、匙吻鲟6万尾、丁桂260万尾,实现产值800余万元。

 

据悉,安康市汉水兄弟特种鱼苗繁育基地占地1000亩,总投资2122.3元,分三期进行实施。一期工程完成200亩特种鱼繁育基地,主要解决安康鳜鱼、匙吻鲟等特种鱼苗的孵化以及培育;二期工程完成300亩基地建设,主要研究当地其他特色鱼种的繁育以及养殖技术,并对品种进行良种选育;三期工程完成500亩苗种基地,推广养殖技术,带动以大同镇为核心范围内10000亩鱼种培育区,以满足安康境内水产养殖需求。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渔业产业发展,将水产养殖作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摆上了议事日程。但随着安康市水产养殖业的迅猛发展,鱼苗供应成为广大养殖户的心病,安康市没有一家特种鱼繁育场,每年所需鱼苗都从四川、重庆、湖北等地引进,加大了养殖成本,渔业养殖链条出现断档,成为严重制约安康渔业产业发展的瓶颈,引起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因此,汉滨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精心包装生态渔业发展规划,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主动申请项目上的支持,在土地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区委、区政府多方协调,为安康市汉水兄弟水产公司流转一期工程建设土地500亩,并快速解决了鱼苗繁育基地建设中的生产、道路、电力、水源等方面问题,全力扶持繁育基地项目,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该项目将于十二五末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后年产四大家鱼水花150亿尾、鳜鱼2000万尾、黄颡鱼3亿尾、匙吻鲟200万尾、丁桂5亿尾,不仅能有效解决全市渔业养殖鱼种问题,还将为打造绿色原生态汉水鱼品牌,提升汉水生态鱼品位,做大做强安康市的水产养殖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