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邹顺生副市长视察东坝防洪保安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11-05-17 11:23
分享到:

 

516,副市长邹顺生在市发改委、财政、水利、防汛、防洪保安工程办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东坝防洪保安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邹顺生副市长一行自东堤头沿着汉江徒步走到白庙村,实地踏勘了堤线走向、汉江河床断面、地质条件等,并不时摊开图纸,详细询问工程的总体规划设计,试验段规划勘测、堤型比选、标段布置和试验段开工进展等情况。随后,在市防洪保安工程办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

 

在听取了市水利局局长赵继民工作汇报后,邹顺生指出,建设东坝防洪保安工程是去心头之患,解决城区防洪的根本措施,对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拉大城市骨架和城市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是省定重点,举世关注。要本着慎重的态度,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按照科学合理、安全可靠、健康有序的原则,切实做好东坝防洪保安工程建设各项工作。

 

邹顺生要求,当前要围绕试验段建设、征地拆迁、全线开工建设准备等三项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一是加快试验段建设步伐,切实解决好技术层面问题,核心确定堤顶高程。对试验段的投资总额、资金来源和资金构成要进一步明确。加快办理和完善试验段建设的各项行政审批手续。二是整个东坝防洪保安工程技术,要比照工程安全性、经济性、操作性,对三条堤线走向进一步论证,拿出专家组意见供政府决策。要科学合理、切实可行概算包括征地拆迁、直接工程费用及管理费用在内的整个工程总投资,明确资金来源和渠道。积极做好与规划、住建、交通等部门的衔接,对重要接点,如四桥、内环路、安平公路的对接上要统筹规划。三是进一步明确征地拆迁的范围、标准、实施主体和投资概算,严格控制拆迁范围内新增建筑,尽快拿出拆迁安置方案。四是落实好有关后勤保障,充实人员,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明确机构性质,落实工作经费,要加强相关部门配合协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确保东坝防洪保安工程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