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白河:水利建设书写新篇章

作者:发布日期:2012-01-09 10:13
分享到:

 

汉江舞动展风姿,秦头楚尾气象新,新一年的悄悄来临,素有水保之乡的白河县更迎来了水利建设的春天。2011年,白河县全面贯彻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水利发展模式,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增长主题,拓展攻坚主战场,实现了全县十二五水利建设的开门红,白河水利人秉承“三苦精神”书写着创业的新篇章。

 

立足高起点,勾画新蓝图,谋划新发展

2011年是水利建设五年规划的起始年,中共中央召开水利工作会议,发出了一号文件,明确了水利建设的发展方向,把发展水利事业摆在了兴业立国的重要位置。白河县水利部门把握发展机遇,立足高起点,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确立以建设民生水利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坚持水利开发利用并重,继续把解决群众饮水安全和防洪保安当成急事和难事,合理部署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城镇农村人畜供水、防汛抗旱、水利综合执法等各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夯实工作任务,把项目建设上规模,治理效益上水平,科学管理上档次既作为出发点更作为落脚点,形成强有力的发展态势,实现十二五首年水利建设和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工程实施高标准,项目争取新突破,科学组织保运行

白河县委、县政府今年把水利工作放在了一个突出的位置,形成水利建设政府支持、水利搭台、部门唱戏、全民给力的发展格局,加强新上和在建项目建设管理,高质量完成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丹江口库区及其上游水土保持工程(简称“丹治”工程)一期工程建设,丹治工程完成投资1.21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99.56平方公里;退耕还林口粮田工程项目建设顺利通过年度验收;完成安全饮水投资和群众筹资近4000万元,今年已经成功争取汉江干流治理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山洪沟治理工程、防汛费工程治理项目、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丹江口库区二期治理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县城重点防洪工程和汉江白河县城防洪体系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白河县水利建设正从一个辉煌走向又一个辉煌。

 

改革出动力,创新添活力,管理增效益

白河县水利局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有力的精神动力,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上水平、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活动宗旨,针对新时期水利工作特点、目标和任务,制定科学严格的部门和干部工作考核制度,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行公开服务承诺,形成完整的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完善城镇农村供水服务体制,推进人引管理机构改革,加强水利工程建设责任追究,实施有效的奖惩制度,激励干部群众全身心投身水利建设事业,今年已经成功争取项目资金近2亿元,实现水土保持治理面积105平方公里,完成城区安全供水85万吨,实现水费收入122万元,建设乡镇集镇饮水已累35处,村组饮水184处,解决群众饮水困难16.5万人,城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全面实现了水利项目突破,水保治理出精品,防汛抗旱两不误,河道整治保防洪,供水服务保民生等各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