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石泉: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成效显著

作者:发布日期:2014-09-28 11:24
分享到:

9月23日,受省水利厅、财政厅的委托,市县水利局、财政局联合对石泉县2012年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

验收委员会通过采取现场抽查工程,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对建设项目进行了认真讨论评审,最终认为:石泉县2012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完成了批复的建设内容,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投资控制合理,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管护责任落实,初期运行正常、效益显著,档案资料齐全。同意石泉县2012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石泉县2012年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主要分布在县内两河镇、饶峰镇、后柳镇3个镇18个行政村,项目总投资2516.9万元。该项目于2013年4月22日开工,2013年10月29日完工。共计完成投资2198.64万元,完成的主要工程内容为:衬砌30U型渠58.75㎞,40U型渠37.79㎞,修建堰坝9处,新建引水堰闸39处,新修集雨水窖261口,改造渠系建筑物172处,新建机电井1眼,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工程200亩。

建成的工程经过试运行,与往年相比工程效益明显,有效遏制同一渠道上下游、村与村、户与户之间的用水不均、纠纷不断的现象。同时引水能力得到提高,稻苗及时插秧灌溉周期缩短7-10天,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