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防指举行防汛应急保障车辆集结检验

作者:发布日期:2015-07-24 10:07
分享到:

723下午,市防指举行防汛应急保障车辆集结检验,旨在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救灾应急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保障有序有力。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鲁琦及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副局长、市防汛办主任曾忠文出席检验活动。

 

据了解,为检验防汛应急保障车辆快速调度集结能力,市防指专门下发《关于对全市应急保障车辆调度集结检验的通知》,对市直部门及武警部队应急车辆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应急车辆台账,并就做好车辆维护管理及调度集结工作提出了要求。

 

鲁琦逐一查看了应急车辆车况,详细了解车载设备功能并现场观看应急通信演练。他指出,根据省市气象水文部门预测分析,并结合入汛以来我市及周边地区遭遇暴雨洪涝灾害情况来看,今年主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这将给防汛抢险保障工作带来巨大考验。就做好应急保障车辆管理,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牢记历史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以临战姿态,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涝灾害;要落实责任,对应急保障车辆要落实分管领导和专职司机,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应急调度迅速,及时投入抢险救灾;要加强车辆维护保养,定期开展车载应急通信设备使用演练,及时排除故障隐患;要建立应急保障车辆调度机制,加强对车辆的统一调度管理,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