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市直动态>正文详情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推进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5-07-24 15:01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省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723,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省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推进会议精神,对水利部批准的白河县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和省级命名的石泉县杨柳、平利县长安河、白河县蔓营和天宝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园授牌,市水利局局长吴平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力推进我市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水利局副局长江道贵主持会议并作了会议总结。各县区水利局分管局长、水保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吴平局长客观、全面的总结了上半年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科学、准确分析了当前我市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年工作目标。从六个方面对全力推进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水利部提出的“如期、优质、合规”目标,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二是加快计划的分解下达,确保及时开工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四是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在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的同时,要确保前期工作水平和质量,确保实施方案达到初步设计深度,满足施工要求。五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纠正,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六是进一步强化计划执行情况的督查工作。

江道贵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汇报传达。引起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协调解决制约工程建设进度的难题。在合规的情况下,简化招投标、财政评审等相关程序,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方案等项目审查审批行为,限期办结。二要切实抓好落实。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按照水利部提出的时间节点,实施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三要认真迎接省级督查。加快工程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做好省级督查准备工作。四是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