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宁陕:开展防汛防滑专项督查

作者:发布日期:2016-06-02 17:30
分享到:

    近日,宁陕县对防汛防滑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夯实各单位认真履行防汛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实现全年安全度汛目标。

为了保证督查效果,该县成立六个督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查看、走访群众等形式,重点对县防汛指挥部5月上中旬组织的防汛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各镇防汛、地质灾害防止重点部位监测、预警、撤离责任落实情况;辖区重点再见项目以及重要工矿企业的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情况;防汛物资储备(含日常生活必备品)是否达到最低标准储量,是否按照预案所确定的数量逐项进行储备,委托代储的防汛物资种类、数量是否相符,存放地点、保管方式、联系电话等是保证可靠,是否按要求建立储备物资种类、数量、使用调拨登记清单等;镇村及防指成员单位的防汛防滑值班记录是否完整、规范;有无脱岗、顶岗和不按时传递、上报雨情水情汛情等现象;辖区内纳入陕南移民搬迁对象及已进行移民搬迁的群众,是否逐户逐人落实了防汛防滑撤离、安置责任。辖区危居户、留守家庭、痴聋哑傻残“五类人”等重点对象的防汛监管责任是否全面落实等防汛防滑内容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现场指出,现场落实责任并提出整改要求。

同时,该县要求督查工作要深入村组、农户、防汛及地质灾害重点部位,全面了解防汛防滑工作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将整改结果书面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检查中不负责任,造成后果获损失的,督查组将负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