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滨:召开防汛检查汇报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6-06-06 08:25
分享到:

近日,汉滨区防汛办召开防汛检查汇报会,区委常委、区防指责任指挥、副区长李森文出席会议听取检查汇报,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5月中旬,区政府成立9个检查组深入镇办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电话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镇办防汛工作安排部署、防汛目标责任制落实、物资储备及队伍组建、责任落实、宣传培训、隐患排查整改、镇办防汛规范化建设、部门包联防汛工作、防汛非工程措施建设运行及防汛“三到户”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查找防汛备汛工作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检查结束后,及时召开检查汇报会,各检查组组长就检查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汇总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下发整改通知,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应对今年特殊汛期形势的各项准备。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防汛严峻形势,按照特殊殉情特殊备汛的要求,做好应对防范准备。二是夯实责任。要认真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新的防汛责任制要求,落实好区、镇、村、组各级党员干部的防汛工作责任。三是强化责任与措施。对于换届新上任的防汛责任人要强化培训教育,尽快收悉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好有针对性的防汛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处置和指挥调度决策水平。四要加强重点区域、部位的监测。特别是河流沿线的集镇、社区、病险水库、泥石流滑坡点落实人员、物资和经费保障。五是发挥好防洪工程与非工程措施的作用。新修堤防、除险加固水库都未经过洪水考验,已建成的无线预警广播、雨量监测设备、水位观测设施等要进行全面监测调试,确保运行良好,发挥作用。六是协做配合、形成合力。防汛抗洪、人人有责,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