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安康日报:我市渔业产量产值均居全省首位

作者:发布日期:2014-03-03 11:21
分享到:

   

    本报讯(政轩)2013年,我市以产业融合的理念推动现代渔业发展,全年实现渔业产量4.2万吨,渔业产值20.9亿元,产量和产值均跃居全省首位,渔业产值在农业产值中的比重由2009年的1.8%上升到8.3%,已成为我市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据悉,去年我市水产品产量、产值同比分别增长11.42%和19.98%,渔业增加值增长12%。渔业技术推广力度进一步增强,举办各类渔业技术培训班8期,累计培训渔民600余人次。“匙吻鲟鱼高效养殖技术与示范技术”荣获市政府科技进步特等奖、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大力提升水产品深加工能力,引进实施的安康万吨生态富硒鱼深加工项目,填补了鱼产品加工空白。不断创新渔政执法形式,加大渔业资源保护力度,促进了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2014年我市将积极加快汉江安康段渔业规划编制,按照“渔业园区引领,种场基地支撑,龙头企业带动”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力争水产总量达到4.5万吨,实现渔业总产值突破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