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水利文化>正文详情

【水韵安康】浪花里的岁月

作者:发布日期:2015-01-12 14:52
分享到:

转眼间,匆匆的步伐走过了春夏秋冬,出发时的诺言我们没有失信,这一年,我似乎总是高高的挽起裤脚,在江岸奔跑,留下的那一串脚印装满了我对水利事业的激情与信心,浪花里的岁月,烂漫而多彩。

汉江像首歌,清澈流淌,更让我流连忘返的是那彩旗招展的治水工程。秦头楚尾这座山城告别了多时的寂寞,白河县城防洪工程让经过这里的江水沸腾了,日出日落,光线拽着我的影子在建设工地上奔忙,在我的文字里和镜头里记录下了一幕幕感人的劳动场景,我陪伴着这座防洪大堤一点点增高,内心装满了自豪,根治汉江水患的防洪保安工程拔地而起,山城面貌正在发生巨变,怎能忘记那些勤劳的建设者。

山地像幅画,流光溢彩,水保生态治理带来了新气象。这里原本是后高山区,没有成片的土地,多的是河流山沟,这一年,人们就依托丹江水库中上游水保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实施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让穷山沟变成美丽的小流域,荒山变成层层水平梯田,生态美了,环境变了,百姓富裕了,水保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让白河这个名字享誉全国。

小桥人家如画卷,河水弯弯畅流淌。顺着小河前行,一年前多少荒芜的烂石滩不见了踪影,小河沿岸笔直的河堤,坚固的护岸,构成一道道牢固的安全屏障,白河县是个深受山洪灾害痛苦之地,一年来,精心设计规划,构建美丽图案,体现人水和谐,打造水利景观,突出综合效益,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成为沟道治理的新亮点,河水畅通了,沿河住户没有水患之忧了,群众的幸福乐园成为河流岸线一道美丽的风景。

一江清水供北京,振奋人心的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白河县作为水源重点保护区,经受住了考验。位于丹江口库区上游水源保护区,承担着汉江出陕的最后一道闸门,这一年,从生态建设到河道整治,从水污治理到水质控管,掀起水源保护大决战,二类清澈水质蕴含着水源人的真情与奉献,让清水从这里出发,十年治理换来了金色的硕果。

过去的一年,我们与水共舞,浪漫的岁月让我们自豪。翻去日历的最后一页,我们又将站在新的起点,辉煌属于过去,迎来水利建设新的时期,规划发展大业,描绘建设蓝图,千万水利人以更新的姿态在水利建设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创造更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