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水利文化>正文详情

假如我是服务对象

作者:发布日期:2015-07-20 16:35
分享到:

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于2014年11月3日开始运行,市水利局安排我进驻窗口。对我一个刚走出校门进入机关大门的人来说,这一切都是新鲜的,而中心的成立也是个新生事物,我很荣幸能和中心一起成长。首先,很感谢组织给我这次机会,我深知窗口工作意义重大每一次与办事群众的接触都是对我的锻炼,不管是微笑服务,还是耐心细致,群众的一次差评都是对我工作的否定;其次,政务服务中心其实重在服务,落脚点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尽管有人会说中心是权力中心,什么权力在这里都能找到。权力是人民的,与其说是权力中心,不如叫做政务超市。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人民的监督,“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另外,我在中心的八个多月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德者,才之帅也。为官先做人,《公务员法》也规定德、能、勤、绩、廉。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的开展我在中心的表现也得到肯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讲规矩、守纪律”,不管在任何岗位都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做人。窗口不仅是自己个人形象的展示,更是政府部门的整体素养的体现。

我就是服务对象,此话怎讲?言归正传。我也是人民的一员,也曾去政府办过事,“脸难看、话难听、门难进、事难办”的遭遇我也有过。现在只不过是坐到这里为人民服务,换位思考下,如果没有服务对象,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何得以实现。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时时刻刻想着人民,人民才是主人,自己怎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我的服务满意不满意只有人民说了算。

简政放权,列好权责清单,“便民、高效”,“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律规定必须为”。当社会上出现“人在证途”和各种奇葩证明时,大众目光再次投向“权力”。近代法治理念是控权,绝对的权力将导致绝对的腐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受约束的权力犹如洪水猛兽,他会肆意践踏公民的权利。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需要每一位国家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我愿意做好本职工作,当好一名合格的服务生,请人民接受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