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市水保站积极协调解决烟岭村饮水困难

作者:孙雷强发布日期:2018-05-11 15:30
分享到:

“这下我们吃水有希望了,我这就回去给乡亲们都说说。” 贫困户刘宗兴喜笑颜开。58日,烟岭村八里现代农业园区蓄水池竣工,石梯镇烟岭村供水工程建设提前拉开了序幕。

市水保站包联的烟岭村位于汉江南岸,山大沟深,土地贫瘠,人口居住分散,部分群众仍然要用肩挑手提的方式到河溪取水,水质差且水量小,无法满足村民日常生活需求,严重制约着烟岭村的生产发展,直接影响了当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产增效增收。

自水保站包联烟岭村以来,驻村工作队把解决饮水困难作为当务之急,时刻放在心上。一是积极沟通协调。就人饮工程的建设和市、区水利局相关科室进行沟通衔接,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二是科学论证比选。注重实际,多次与区水管站、张滩供水分站、石梯镇和烟岭村干部勘查工程选址,比选取水水源地。三是强化现场指导。密切联系供水技术部门,严格把关蓄水池钢筋绑扎、池底穿管、池体浇筑等每个工程环节,监督指导蓄水池建设。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先后三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和村委班子讨论供水问题解决方案,并成立了工程质量监督组和协调保障组,为工程顺利实施打好基础。

烟岭村供水工程水源地位于刘家坝沟,采用抽水方案,扬程360米,配套拦河坝、集水井、消毒房和清水池。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工作,计划总投资234.10万元。工程建成后,供水管网将实现村组全覆盖,日供水量95.83方,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烟岭村饮水困难,靠天吃饭的局面将得到彻底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