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副厅长丁纪民调研饮水安全和小水电扶贫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19-11-12 10:35
分享到:

11月4日至6日,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带领省水利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和小水电扶贫工作。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旬阳县桐木镇沙沟口村、城关镇江南社区、吕河集镇、县城供水净水厂等城乡供水设施,详细了解了年度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规模化水厂建设以及农村供水工程管护等情况,并与市县水利部门和镇、村负责同志及用水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丁纪民对安康市及旬阳县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要按照“三比一提升”行动要求,把补齐饮水安全保障短板弱项和开展问题专项整治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集中持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绝不允许出现影响脱贫质量的漏项短板。二要按照贫困退出饮水安全达标核查认定程序规定,分级做好达标核查认定工作,严把贫困退出达标认定关,确保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达标质量。三要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工程管护“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建立完善农村供水四级回访监督机制,加快推进水价机制建立和水费收缴工作,提高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将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

调研组还实地检查了镇安县旬河罗家营小水电扶贫工程,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及扶贫收益上缴和兑付情况,听取了市县水利局关于小水电扶贫工程建设及水电站生态整治工作汇报。丁纪民要求,一要提高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站位,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的批示精神,抓好《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落实,切实做好水电站生态整治工作。二要加快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小水电只是部分生态敏感区的需要退出,大量的存量电站要加快绿色改造,因地制宜继续建设绿色水电。三要提前做好秦岭重点保护区电站评估整治的准备工作。依法依规,科学评估,既保护环境又兼顾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四是罗家营电站要继续履行好小水电扶贫工程的责任,为脱贫解困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厅农村水利水电处,省城乡供水安全中心、省水利水电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