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其他信息>正文详情

安康市恒河水库项目移民安置规划大纲通过省级技术审查

作者:发布日期:2019-11-12 10:52
分享到:

 11月8日,安康市恒河水库项目移民安置规划大纲技术审查工作会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创业大厦召开。省水利厅、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文物局、西北设计研究院,安康市库区移民工作处、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汉滨区政府和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管委会及有关工作部门,恒河水库工程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示范区(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潘仁良致辞并就恒河水库项目建设移民安置前期工作作了汇报。
  11月7日,省厅领导、部分专家一行,实地前往恒河水库工程建设移民安置点进行了现场踏勘。在审查会上,会议听取了陕西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关于《审查汇报》编制情况的介绍,现场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一致认为,《规划大纲》基本符合国家和陕西省有关规定,符合工程建设征地区的实际情况,内容较为全面,安置方案基本可行,基本同意《安康市恒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审查汇报)》通过技术审查。标志着该项目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悉,恒河水库工程以供水、灌溉为主,兼有发电和防洪等综合效益,总投资约18.24亿元,建成后每年可向月河川道供水8000万立方米,发电2779万千瓦,将为改善恒河、月河水环境、加快推进恒河水资源开发利用、带动月河川道城镇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