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扫黑除恶>正文详情

石泉: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理工作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0-09-22 09:09
分享到:

今年以来,石泉县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提升政治站位,压实领导责任,深化行业整治,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一、压实工作责任,推动行业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落实。局党组定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时研究部署,持续用力推进。紧扣“行业清源”工作要求,以开展行业领域联动整治为抓手,以推进落实河湖长制为统揽,聚焦河湖监管、河湖“清四乱”等行业乱象,强化工作措施,深化行业乱象专项整治,推动行业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落实。

二、强化行业整治,有效提升了行业监管治理水平。制定了《水利系统行业领域联动整治工作方案》《聚焦“行业清源”开展“千百十、找测评”活动工作方案》,聚焦河湖长制落实、河湖监管保护,进一步明确了行业联动整治的重点内容、具体措施,压实了工作责任。联合县检察院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建立了《加强司法衔接协同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办法》,充分发挥县河长办牵头协调、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规范河湖采砂管理,发布实施了河道采砂规划,严格落实禁采区、禁采期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常态化开展巡河执法检查,依法打击和整治非法采砂、河湖“四乱”等行业乱象和违法行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整治行业乱象45处,推进河湖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有效提升了行业监管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