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扫黑除恶>正文详情

石泉: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作者:周传水发布日期:2021-03-22 16:19
分享到:

3月22日,石泉县水利局在县城春潮广场开展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并围绕宣传主题在全县开展节水护水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主题是“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选取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生产生活、农业灌溉、工业用水、水生态修复等各类节水护水知识进行宣传。并将节水常识、水安全管理、水资源管理合理利用、河湖环境保护以及加强依法治水等方面内容通过创意策划,制作成一份份精美的宣传图册,通过形象直观的画面以及浅显易懂的文字向市民展现“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举措。活动现场还专门设有咨询台以及活动主题展板和宣传车一辆,着重宣传介绍节水护水知识、水资源保护与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及河湖长制、水域岸线管理、水生态修复等内容,全方位展示石泉近几年在节水护水和水生态修复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营造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的节水护水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共向群众发放各类传单、宣传图册以及印有节水护水宣传标语的纪念品500余份,接待咨询节水护水等方面问题60余起。本次宣传活动还结合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水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切实提升石泉平安建设“三率两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