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安康市水利局> 水利新闻> 县区水事>正文详情

汉阴: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作者:王敏 周承祥发布日期:2021-07-16 11:50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汉阴县观音河水库管理处党支部在县水利局安排组织下,近日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对管辖水利工程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治理。

该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冒着伏天酷暑,对辖区范围内水利工程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一是对观音河水库备用电源柴油机发电机、放水涵洞、泄洪洞共5台启闭机再次进行了维修调试,确保备用电源和启闭机正常运转;二是检修了五一泵站的抽水机械,确保泵站区域正常抽水,保障该区域内农业灌溉正常。三是在水库水文测站站房和水库周边,制作安装了安全警示牌,有效防止不安全事故和溺水危险;四是对库尾来水、青泥河引水、水库涵洞放水观察点的水位标尺刻度线进行了制作刷新,确保洪水预报准确性。五是组织职工参加了消防培训演练,配齐和更新了水库管理站房、库面应急船支、五一抽水站房共12台灭火器,为防火安全加上保险栓;六是对观音河水库库面飘浮垃圾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有效制止垂钓、游泳和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等违法行为,确保了库水水质安全。七是对在建渠道改线工程,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

安全生产无小事,水利安全护民生。该党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水利工作一线。通过近期集中排查整顿,有效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为水库下游防洪保安,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农业灌溉提供了有力保障。